close

其實寫這篇文的這個當下我已經懷孕26週了

一直提不起勁來寫一些東西是因為1. 我懶 2. 我怕 

 

經歷過2018年第一次胚胎發育不良而自然流產

我對於懷孕這件事情就是抱持著一種 抱到手上才是真的 

所以即使不相信習俗 也是等到了14週以後才跟老公開始告知親友

也一直不敢準備小寶寶的東西 也不想去想要叫什麼名字

那種很少女很夢幻很期待的心情 我是一刻都不敢有

導致我整個孕期有點心不在焉?

 

除了孕早期的噁心不適一直提醒我肚子有一個小東西 加上回娘家被爸爸傳染了感冒

其他都跟常人無異 滿三個月後也回去上皮拉提斯了 老公跟媽媽都要跟在我後面一直提醒我動作要放~慢~

孕中期的時候對香味很敏感 一回到美國家中就把所有的香氛都丟了

洗衣精全部換成沒有味道的 連來美國找我的媽媽身上有的熊寶貝味道我都無法靠近 (好扯)

但是除此之外 寶寶沒有給我造成太多的困擾 

不僅沒有頻尿 排便也比懷孕前正常很多

有一陣子腳踝出現紅疹 但過一個禮拜也好了

現在最讓我不適應的卻是胎動 少女心媽媽都會很感動

我卻都覺得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很安全 就可以乖乖待著了

 

 

確定一切穩定之後 我在24周時開始準備寶寶的東西

一開始邊做功課 邊查邊買 後來朋友開始問我需要什麼

我就趕快去弄了一個 amazon baby registry 

真的很好用 (大推)

你把你想要的東西放進禮物清單 朋友可以自己去選要送你什麼 送你多少錢的禮物

然後收到的時候如果你發現是你不想要的或是想換成其他的 可以申請return 退貨 然後就會跑到amazon credit 

之後買別的東西時就可以直接使用

但唯一的問題是如果對方沒有 amazon prime account 就會被收運費

所以後來我都跟朋友說 建議大家放diaper fund (尿布基金) 但是其實就是可以變成amazon credit  就可以靈活使用啦!

 

下面是我幫Emma 寶寶準備的清單

1) 新生兒提籃- 這個我買了二手的 因為聽說只能用到6個月左右 所以買了maxi-cosi 才 $70 USD (二手的話要注意使用期限)

2) 推車- Quinny Zapp Flex Plus 這個美國版的沒有台灣版的好 不過價錢便宜超多 車子也屬於中量款 比較輕巧 我覺得以我們家的生活型態比較適用 $219 USD

3) 汽車座椅- Nuna 360 rebl-plus 朋友大推的360度旋轉坐椅 不過美國沒有這一款 所以請公婆從台灣扛來 後來發現也可以從歐洲的網站上買了寄來

4) 床邊床- Chicco next 2 me 這個也是某天做功課發現 可是也只能用幾個月 所以上網找了二手的 看起來根本全新 花了 $140 USD

5) 抽屜櫃- 因為家裡只有主臥房有櫃子 現在也要搞一個在寶寶房裡 就在pottery barn kid 買了一個 高度很好的櫃子 放上 changing pad 之後也可以變成 changing table $1120 USD

6) SUV 車子- 在沒有懷孕時我開的是 Audi A3 考量到後車箱實在小到只夠放一個行李 更別提之後有寶寶還要放推車什麼的 我們知道懷孕後就在耶誕節前換了 Q5 

7) Shnuggle 月亮澡盆- 這個人家也說只能用一下下 所以也是買二手的 $25 USD

8) 祐崧腳踏式吸鼻機- 剛好北加州團購板有人帶現貨回來 $150 USD (台灣才賣$2900) 但是物以稀為貴~ 我人在偏鄉 也是硬著頭皮給他買下去!

9) Haenim 紫外線消毒箱- 好像什麼都可以消毒 連娃娃跟以後副食品的餐具都可以一起 而且外表很fancy啊 就從台灣訂了一台 請朋友幫忙寄來 NTD$4000

 

寶寶衣物準備-

  • 圍兜 (bib) - 這個我買了美國牌子 aden+anais 拍嗝巾*2 跟包巾*5
  • 防水圍兜- 就是比較不吸水的那種 想說四個月吃副食品應該會用到 逛街時買了 日本gelato pique 的
  • 寶寶手套*7 - 好像只有剛出生時比較需要 就準備了一週份
  • 小被- 朋友送了一條彼得兔的 軟軟的好舒服
  • 兜兜夾- gelato pique
  • 襪子*3- 因為美國的小孩好像都穿footie(兔裝)比較多 而且我們應該前三個月都不會出門 就只買幾雙
  • 小帽/ 頭帶- 一開始買了兩頂小帽子 還好馬上停手 因為鄰居跟朋友給了好多可愛的帽子跟髮帶
  • 0-3M 兔裝 footie*4 - 完全沒買新生兒的 想說到時候等快生的時候問看看醫生寶寶預估多大 不然新生兒尺寸好像很快就穿不下了
  • 0-3M 包屁衣 bodysuit*2 - 這個要選側開的 不然新生兒的脖子要怎麼鑽進去啊 所以我一開始在Janie& Jackie 買了幾件好可愛的 又都拿去換了大一點的尺寸
  • 0-3M 紗布衣- 美國好像沒有這種東西 所以我媽媽要從台灣給我買來
  • 大量紗布方巾- 記得小時候表弟表妹們有很多 我在美國一條也找不到 到時候也要叫媽媽從台灣帶來

其他月份我也有稍微買了一些 看到可愛的都先買起來 

因為聽說0-3M穿不了多久 所以我只買了幾件 剩下的就看到時候不夠再去買

在美國也拿不太到恩典牌 一切都得自己來 

而且明年過年有打算回台灣 所以只想了一些前八個月比較需要的東西

剩下的可以回亞洲時去日本跟台灣繼續收刮

 

寶寶禮物清單收到的

  • 貝親嬰兒指甲剪
  • 貝親水溫計
  • Nookums 龍蝦哥跟獨角獸奶嘴娃娃
  • 香草奶嘴
  • Hegen 奶瓶新生兒禮物組 
  • Mustela 寶寶沐浴組+ 乳液
  • Mother Love Nipple cream
  • MaMas & Papas 寶寶育成椅
  • Fisher 寶寶餐椅
  • Baby Brezza 自動泡奶機- 朋友說這根本育兒神器
  • Love To Dream Swaddle Up - 批踢踢板上說的LTD
  • 剩下什麼奶瓶刷 圍兜兜~~之類 感謝親友們

 

另外 為什麼沒有看到嬰兒床 (crib) 呢

因為我也覺得那個是六個月以後的事啊~ 雖然我們的確要跟寶寶分房睡

但是我跟老公說 寶寶前六個月是不是致死率很高

那他還是先跟我們睡到六個月 再去隔壁房間睡好了

所以後來買了床邊床之後 我就沒有再繼續買嬰兒床了 而且有些朋友跟我說 寶寶的個性也許就不睡嬰兒床

一個也要三百美金的東西 放著很浪費耶~ 

 

 

arrow
arrow

    Miss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