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從美食沙漠的地方來到葡萄牙 我出發前就下定決心要吃到吐才要回德州

以前人家說 英國是美食沙漠

我這個住過英國的人想大喊 才不是~~~~~ 你們通通來住德州! 告訴你們甚麼叫沙漠  嗚嗚

 

總之查了一下 蛋塔 葡式烤雞 葡式燉飯 葡式.....

反正觀光客大推的店我都要去吃 但吃到後來覺得還是airbnb房東推薦的餐廳讓我們比較驚艷

而且 當我們走進一個店裡發現都沒有亞洲人臉孔 就覺得來對地方了 哈哈

 

 

--------------------

 

[Lisbon eat- De Nata]

先來說說蛋塔 我每天都吃三個以上 (摀臉)

第一名好吃的果然是有名的 #貝倫蛋撻!   皮酥餡軟有層次 又不會太甜

(去到那邊被外帶區的人龍嚇到 結果走進店裏 內用區超大的!我吃完還順便外帶兩個走~還好沒跟著排隊


再來應該是在Rossio站旁的 Fabrica da Nata 有種香香的焦糖味~ 我最常回購 因為取得也比貝倫方便
而百年名店
Nacional 的蛋撻有麵粉味 (我也蠻喜歡的)


此外
房東推薦的Manteigaria有肉桂味 在Time Out Market裡面就一間
而巴西人咖啡的蛋撻太甜 沒啥特別還比較貴

不過蛋撻外帶的盒子都好美喔❤️
然後吃蛋撻配 Galao (葡式咖啡牛奶)好舒服!
配酒的話 Port  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啦!懂酒的先生跟著當地人 配了Ginja 櫻桃酒 跟 Port 酒一起吃後 說Port比較能帶出蛋的香味喔 

 

28056017_10156327058944548_3395862783430975633_n.jpg

 

--------------------

接下來是餐廳

1) Bairro Do Avillez

Local 房東介紹的餐廳 是葡萄牙最有名的星級廚師 Chef José Avillez 開的七間店其中之一

說是星級 但是這間餐廳並不是拿米其林星星的喔 所以沒有很貴 可是超級好吃!

然後它又分成三個餐廳 好像是有吃snacks, 正餐,  跟 喝酒吃火腿的那種

我們選了Snacks, 進去剛好有一小桌空桌給我們, 所以還是要預約或早點到喔

下面是我們當晚點的菜色

✔️     sheep cheese- The Niva
✔️     raw fish 手卷
✔️     ibérica pork steak


每道菜都超好吃 但是最驚艷的是伊比利豬排 軟嫩到我還以爲是牛肉!

叫了服務生過來問 他百分之百確定是豬排 

他還說了一句話: 我不知道你們從哪來 但是我們美國來的客人說 我們的肉真的很好吃 美國人的肉吃起來像藥

當下我們馬上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哈哈哈哈 

美國的豬真的挺臭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搬去德州之後 我就很不喜歡吃牛排 

明明以前在台北超級愛吃牛排的.....

28058370_10156321699279548_8777205010117735159_n.jpg

2) Cantinho Do Avillez

看名字就知道又是同一個廚師的餐廳 一樣不是很貴 但是 cp值爆表的餐廳

我6:50左右從房間公寓出發 走到餐廳門口大約57分 後來就跟上兩三組當地人

還好很早到 因為後面來的人沒有預約 都在外面排隊 (好冷)

當晚點的菜色

-> Fish Soup

-> Tuna tartate 

-> 葡式松阪豬

-> 葡式鱒魚

自從喝了他的魚湯之後! 我去哪裡看到魚湯都好像被下蠱一樣超想點

因為真的好好喝喔 天啊 其他菜也做的很好 真的很值得去

也是建議要預約或開門前就到喔

 

3) Bom Jardim 葡式烤雞

其實基本上算蠻好吃的 只是吃過台灣很多汁的甕仔雞之後

對這種皮脆脆 肉柴柴的雞肉 總覺得沒有做好

沾上有名的PIRI-PIRI醬 我覺得還是吃英國Nandos 更有味道一點

不過他的雞絲+雞胗粥 (chicken broth) 蠻好吃的喔~

吃下來很便宜 這樣才7歐 而且蠻飽的

 

 

4) Restaurant Joao do Grao 葡式燉飯

網路上說人會很多 但我們那天是去完辛特拉回來 又冷又餓

所以大概六點就去吃飯了 根本只有我們一桌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問我們要甚麼 我點了Seafood rice (對 他就是這樣寫的 看起來不好吃)

我們問他 小的很小嗎~ 他說 很小很小 (比了一個咖啡杯的大小)

但是因為我們前面先去吃了半隻小烤雞 所以還是點了小份的

結果上菜的時候..... 是台灣涮涮鍋的鍋子裝來的耶 

我跟先生都各盛了四碗左右才結束 根本超大 吃完我們都飽到回不了公寓

不過真的很好吃 非常好吃 比起前面在西班牙吃的海鮮燉飯

葡式燉飯好像更合我們的胃口

比較像湯泡飯 這間餐廳給的蛤蠣肉跟蝦子也沒有在客氣的 非常值得一試!

一人份海鮮燉飯約16歐

 

5) Time out market

其實很多人寫過了 也是個觀光景點

但是我到的時候很苦惱不知道要選甚麼吃 進入了選擇奮戰中 

所以稍微分享一下我有點的 也覺得蠻好吃的

-> 墨魚干貝燉飯 (我忘記在哪個攤子點的... 但是進門面對的最左邊那間寫著 Black risotto)

-> 葡萄牙生蠔 (比起法國來的有大大的肚子 葡萄牙的生蠔是以皮居多 .... 怕肚子的可以試一下)

 

6) Alcoa 甜點店

是路邊經過 看到甜點都亮晶晶 被吸引進去

但是如果是住在台灣的人可能覺得沒甚麼 (嗚嗚)

而且說實話 有點太甜...

不過它們很喜歡用蛋黃本身當一個甜點 

我們點了一個杏仁跟蛋黃做的不知道甚麼 吃了一口我大喊: 是蛋黃月餅!!! 真的超像

28059409_10156328091344548_5600469181896447722_n.jpg

 

 

其他普普通通我就沒特別寫了~ 因為接下來的 Porto 更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