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奧斯丁的天空陰陰的 適合開始動手寫遊記

從英國回來之後 最慶幸自己有做的事情 就是帶著三位太太去歐洲旅行一圈

帶著長輩出門遊玩 雖然真的蠻累 但是就像小時候他們也會帶我們出去玩 那時候還要幫我們扛食物尿布 

我們充其量只是當當翻譯官跟隨扈角色 (笑

至少這趟旅行到他們 甚至是我年老的時候 都會被記得

尤其是我阿姨跟我媽媽 這是他們第一次去歐洲喔

 

帶長輩出門玩有三大重點:

1. 行程點可以多找幾個 第一天之後就知道體力如何 隨時可以做刪減或替換

尤其英國天氣很多變 天氣好的時候就要多在戶外移動 體力不夠的時候就去下午茶

2. 不要去排隊的地方 餐廳車票可以訂的先訂好 如果真的很想去吃某一間熱門餐廳 請跳過尖峰時間

3. 拍照拍照拍照 一定要隨時幫他們捕捉"最美"的風景+人

 

CIMG1875.JPG

這一次去花了22天的時間

我們去了英國 (倫敦, 科茲窩, 約克, 劍橋)

巴黎, 巴賽隆納, 卡塔赫納, Gibraltar, 南法, 米蘭, 比薩斜塔, 羅馬, 梵蒂岡

 

-------

出發日期: 2016.07.05 長榮直飛倫敦 - 2016.07.28 倫敦回桃園

 

人數:四人

 

主要交通工具: 火車, 遊輪, Taxi, 觀光巴士

 

事前準備-

1. 訂歐洲境內機票, 火車票

歐洲之星 (倫敦- 巴黎 GBP80)

火車 (倫敦- 約克NT1500) (倫敦-巴斯NT700)

飛機 (巴黎-巴賽隆納 EUR105) (羅馬-倫敦 NT3000)

 

2. 預約機場接送&科茲窩計程車

巴賽隆納機場接送四人+行李 EUR63

巴賽隆納到碼頭 EUR50

義大利碼頭到羅馬市區 EUR115

羅馬飯店到機場 EUR35

科茲窩包車一天 (巴斯出發- Bibury -  Bourton on the water - Cotswold Lavender Farm- Stratford upon Avon- London) GBP300

 

科茲窩的部分我是直接請Bath我熟的計程車司機 跟他談價錢談好 他只負責帶我去我要去的地方

然後送我們到倫敦 我們就不跟他回巴斯了 以這樣的行程來說我比起來是比一般市面上的便宜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行李箱的部分我們留了兩個大行李箱在倫敦的飯店裡寄放 只帶兩個中的去巴斯

不然四個人的行李箱 一般車子載不下喔 後來司機還帶我回寄放行李的飯店把剩下的行李運到新下榻的飯店 

 

3. 訂遊輪 

從2015年底我就知道我六月會回台灣一趟 當時就跟媽媽提了要不要來英國玩

我剛好七月回倫敦帶他們一起飛 後來媽媽約了乾媽跟阿姨 我們就決定這個行程了

過程中我知道他們覺得都飛來歐洲一趟了 不想只待在一兩個地方深度旅行

我想了一下 覺得遊輪其實很適合長輩們

 

優點如下:

不需要每天搬動行李

交通輕易解決

人身安全也比較沒有顧慮

 

前年要出發來英國的時候就有參加過一次皇家公主號

那時候我跟婆家一起去波羅的海 印象很好

這次剛好查到皇家公主號 有陽台的房間有早鳥價 二話不說就訂了

遊輪7天:

 

7/16 PM16:00   西班牙 巴賽隆納出發 Palacruceros Barcelona

7/17 PM12:00   西班牙 卡塔赫納

7/18 AM09:00   英國小島 Gibraltar

7/19   all day     海上 (正式晚餐)

7/20 AM08:00   南法     普羅旺斯 (Tour Booked)

7/21 AM7:00     義大利 米蘭 (Tour Booked)

7/22 AM7:00     義大利 比薩斜塔 (Tour Booked)

7/23 AM7:00     義大利 羅馬 (9.30 Taxi for pick up)

 

費用

兩人房 £ 1199(含稅)+  $150 船上押金+ £59 小費 

 

覺得待遊輪的時間七天是最剛好的 因為24HR都是跟同一群人

其實很容易沒話講~~~~ 前三天他們還嘰嘰喳喳一直講 第四天開始就開始去中庭聽音樂了 

 

遊輪出發前沒什麼要注意的 就是前往碼頭跟碼頭回市區的接送方式要先預約好

還有如果要上岸觀光 要自己走還是跟船公司的團 

有時候靠岸的碼頭離想去的城鎮很遠 建議還是跟船公司的團 他們會安排小巴接送 也有導遊

我們家大人英語只會一些單字跟會話 所以基本上就是我聽 然後講大概給他們

甚至船公司有那種 只負責送你去跟帶你回來的行程 我覺得那個也很不錯

我們後來是選了三團 普羅旺斯, 米蘭, 比薩斜塔

義大利的那兩天其實也有五漁村可以選 可是因為他的旅程簡介有說 那個有一點點需要hiking

考量到大人們的體力 所以我都選 easy walking

 

 

 

下一篇會開始寫遊記 :)

 

總費用是多少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很多是我代墊 然後乾媽阿姨後面匯給我的

再加上大人們難得來一趟歐洲 我鼓勵他們多嘗試當地食物 所以我們也是有去吃好餐廳

住宿的地方也因為考量的行李的部分 所以都會離車站很近 離車站近 價錢也會略高

交通的話 我覺得四個人搭計程車跟買地鐵票比起來還便宜一點點 也比較不用提心吊膽扒手的部分

所以如果太遠我就會直接攔計程車  一直到最後一天我們都是全身而退 沒有遭遇扒手小偷的部分

 

行程表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2obq5xDERrR3xKI9DSA5EjYSBE9TEAerXAgPRU-n4E/edit?usp=sharing

 

遊記整理

(一)我們在英國

(二)我們去巴黎

(三)熱情的巴賽隆納

(四)海上生活

(五)羅馬+梵蒂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